info
欢迎来到长治市颐仙园!

你在这里: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殡葬协会2015官网十大新闻

 1、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公布三家殡仪馆榜上有名(2015-03-04) 
点评 
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名单公布。全国殡葬行业三家殡仪馆榜上有名。三家殡葬行业单位为:山西太原永安殡仪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殡仪馆、甘肃省兰州市殡仪馆。让我们认真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借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的东风,在全国殡葬行业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调动殡葬行业全体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益和服务水平,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殡葬事业的改革发展。 

2、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隆重受表彰殡葬行业10人获殊荣(2015-04-29) 
点评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2015年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68名贡献卓著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受到表彰,代表全体劳动者接受党和国家的最高礼赞。这是我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全国殡葬系统干部职工有2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上海福寿园总经理王计生、浙江省文成县殡仪馆化妆班班长韩宝国。8人获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北省秦皇岛市殡仪馆馆长杨光亚、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区殡仪馆馆长王德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殡仪馆副馆长孙根荣、山东省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职工田绍奎、广东省广州市殡仪服务中心防腐组组长李发均、广东省惠州市殡仪馆馆长罗楠、云南省禄丰县殡仪馆馆长李春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殡仪馆整容组组长马中贵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殡葬行业并非默默无闻。殡葬人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赢得社会和人们的尊重。  

3、中国殡葬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议选出新任会长(2015-07-21) 
点评 
7月21日,中国殡葬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审议通过负责人人事调整、增设内部机构等重要事宜。会议表决通过李建华为中国殡葬协会会长,审议通过成立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和殡葬遗产委员会。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和李立国部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殡葬协会将在新的“掌门人”领导下,不遗余力地实现部领导“协会要推动现代殡葬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的希冀。  

4、中殡协第一时间吹响“8·12”善后援助集结号(2015-08-18) 
点评 
8月12日晚11时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的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同时让中殡协领导彻夜未眠。因为爆炸事件伤亡惨重,不断有各地殡葬部门打来的电话,主动请战,要求支援和帮助天津方面爆炸事故死难人员善后事宜处理。“关注、慰问、支持”,片刻间,协会领导作出这样的决定,吹响了全国殡葬行业对天津爆炸事故善后处理的集结号。协会秘书长孙树仁说:“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殡葬行业的齐心协力,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的力量,在凝聚、迸发、激荡。这种爱和担当,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凝聚了大家的心,提升了殡葬人的事业尊严感。”  

5、中国殡协协调安排驻索牺牲战士遗体归国(2015-08-11) 
点评 
7月26日,我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在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8月1日,搭载张楠遗体的航班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办理遗体入境手续,随后转机运往山东济南。8月2日,张楠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并火化,骨灰当天运往英雄的故乡——河北沧州吴桥。烈士的英灵终于回家了。 
正是因为运送烈士遗体任务的出色完成,让中国殡葬协会国际运尸中心揭掉神秘面纱,第一次由幕后走向台前。  

6、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与人民网联合举办2015清明论坛(2015-04-15) 
点评 
自2010年起,每年由民政部举办的“清明论坛”已经成为传承传统清明文化,倡导现代殡葬理念,推进殡葬行业改革与发展的知名论坛。去年开始,民政部将论坛交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今年已是第六届。 
为了突破行业边界,加大互动参与,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现代殡葬文化,2015年3月28日-4月5日,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气清景明话传承”2015 清明论坛,并阶段性推出微访谈、微话题、微争鸣、微互动等版块,在人民网、人民微博、人民网法人微博、人民网官方微信等平台上全面展示。论坛总浏览量达358万次,人民网原创及媒体转载新闻20余篇。  

7、老兵,人民不会忘记!(2015-09-03) 
点评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中国清明网倾力打造12集大型抗战公益纪录片《老兵》,寻访当年抗战老兵,旨在剥离冰冷的时间轴和消除异己的对立立场;放弃以往单一的以战争为背景的纪录片形式,单纯的从民族角度出发,讲说抗日战争中不为人知的历史,叙述老兵们的英勇,无私以及无奈。《老兵》在优酷上映第一集,短短两天时间就得到了140余万的点击量。老兵们讲诉的历史让人震惊,也让人心痛。老兵们不怕牺牲,只怕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不怕人们遗忘自己本身,怕的是遗忘了那些为了祖国流血牺牲的人们,遗忘这段伟大的历史。  

8、“世界因生命而融合”殡葬服务纪念日活动今举办(2015-08-23) 
点评 
“世界因生命而融合”殡葬服务纪念日活动是南美殡葬联合会提倡并发起的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传递一种情感给地球上的每一个人:缅怀先人,珍爱生命。今年是第四届,也是中国殡葬协会第二次参与这项活动。南美殡葬联合会主席、国际殡葬协会副主席特蕾莎就第四届“世界因生命而融合”的活动圆满结束后发来专函。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欣赏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足以表达我们对家入以及社会的承诺。对于我们来说,中国殡葬协会的这种跨越地域的支持参与至关重要。我们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殡葬业界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2016年我们能继续携手举办这样的盛会!”  

9、中国殡葬协会官方网站通联机构成立大会隆重召开(2015-07-27) 
点评 
“中国殡葬协会官网上线不到两年,凭借独到的内容和为会员服务,赢得上百万点击量,跻身同类网站前列。网站通联机构的建立,密切了协会与会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加强了相互间的合作与信息交流。不难想象,有了150多位通联人员参与和支持,殡葬行业宣传一定会“锦上添花”,“火上加火”。  

10、金融杠杆撬动殡葬O2O市场——《生前契约》险种首现北京(2015-11-16) 
点评 
11月5日,中国首款殡仪保险《生前契约》在北京发布,这是国内第一款以殡仪服务为载体的保险,填补了国内殡仪险长达60年的空白。此款保险是由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创始副主任单位爱佑汇发行推出,一经上线,立即引发行业内强烈反响。除了生前契约的发布,爱佑汇同时还推出了两款极具互联网特色的殡葬服务产品,二维码扫墓和在线告别式。这两款产品同样引发行业人士的热情关注。通过利用互联网传播更快、服务更便捷、价格更透明等优势,殡葬产品与互联网+深度结合,殡葬业未来值得期待!

作者:
发表于:2016-01-23 14:39:22 来自:
推荐新闻


殡葬环保领域的探路先锋

2016-07-17

作者:肖成龙|来源:中国社会报|发布时间:2016-07-13 11:10:09
6月5日,世界环境日,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研究员王玮荣膺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据了解,中 ...

阅读更多

社会事务司举办全国首期现代殡葬管

2016-07-14

来源:民政部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3 09:11:36
为加强殡葬管理人员能力建设,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7月4日至8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根据部 ...

阅读更多

中国殡葬协会科技文化委员会主任会

2016-07-14

作者:戴晓冉|来源:中国殡葬协会|发布时间:2016-07-13 14:47:20
为了发展殡葬科技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强科技技术交流,7月13日,中国殡葬协会科技文化委员会2016年主任会议在广 ...

阅读更多